:::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1年8月1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110093747號函(如附件)辦理。

二、學校於疫情期間執行「校園防疫督導式潔牙」,學生在座位內使用隔板,執行餐後潔牙事宜,包含使用含氟濃度1,000ppm以上的牙膏及含氟漱口水。執行方式請參照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影片(https://reurl.cc/e616am)。

「校園防疫督導式潔牙」:學生準備防疫用具,在老師的督導下,學生坐在教室的座位上潔牙,不僅可以減少潔牙漱口時造成的飛沫接觸,老師也能更確實地瞭解學童有無落實潔牙動作。

在COVID-19疫情之下,校園防疫除了口罩外,用餐時在座位上放隔板,如何在座位隔板內做餐後督導式潔牙和使用含氟漱口水,潔牙後學童如何整理清潔才不會造成飛沫接觸,是這次影片的重點。在老師、家長或照護者的督導下,孩子配合使用含氟濃度1000ppm以上的牙膏潔牙,減少漱口的次數,已被證實能有效預防齲齒的發生。在新冠狀肺炎疫情之下,推廣校園防疫督導式潔牙,希望可以避免學童在校傳染的機率,也能讓孩子在督導之下確實的做好口腔衛生清潔。

:::

地 址:200基隆市仁愛區南榮路321號

總機:02-24223038 傳真:02-24220923 校內分機  教導處:10  學生請假:20  總務處:30  健康中心:27  警衛室:89

網站維護: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