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隆市政府配合經濟部「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邀請國內知名兒童劇團「蘋果劇團」以戲劇中生動活潑的故事題材及有趣的互動遊戲,讓南榮及尚智國小師生在歡笑聲中了解節約能源的重要性並能身體力行,為維護環境盡一份心力。

    蘋果劇團長期深耕藝術教育,至今已推出多部風格迥異、富有深刻教育意義的兒童劇,本次活動中演出描述太空人吉恩,為解決日益嚴重的環境汙染問題,前往流星石星球尋找聖隕石,與星球伯亞王子為打倒黑洞大魔王取回聖隕石,共同出發至跳跳星球尋求納塔公主協助,取得秘密武器盾牌,與大魔王展開激烈戰鬥,後來發現黑洞大魔王所轄之微笑星球也因遭遇資源匱乏及汙染問題,才會以聖隕石來提供能源,最後伯亞王子父親所遺留的寶箱內所遺留的秘笈告訴我們,在有限資源下,只要能夠從小地方著手:隨手關水關電、冷氣溫度調高、發展綠能等等方法進行節能減碳,省電節能不只是口號,而是一種全新的生活態度,更要付諸實際行動,只要動手做些小小改變,就可以節省許多電力與能源使用,就能讓資源永續,減少汙染,讓我們的地球永遠是最美麗的藍色星球!

    活動中結合饒富童趣的演出與互動,伴隨著滿滿的笑聲,讓兩校上百名的師生們合力參與戲劇互動歡笑不斷,也以行動承諾為維護永續地球一起努力!

:::

地 址:200基隆市仁愛區南榮路321號

總機:02-24223038 傳真:02-24220923 校內分機  教導處:10  學生請假:20  總務處:30  健康中心:27  警衛室:89

網站維護: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