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近來國內腹瀉疫情升溫,主因為諾羅病毒引起,秋冬季節為病毒性腸胃炎(諾羅病毒)好發時期,諾羅病毒傳染途徑包含未保持良好手部衛生習慣、接觸或食用遭病毒污染的食品,故常造成校園群聚和食品中毒事件,勤洗手、不生飲、不生食、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等觀念,即可有效預防諾羅病毒疫情;如出現噁心、嘔吐、腹瀉、腹絞痛、發燒等症狀,建議充分休息並補充水分與電解質,至嘔吐或腹瀉等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後,再恢復上學或工作。

二、落實「生病不上學」觀念,若有發現重症徵兆,應盡速前往大型醫院就醫治療。

四、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Category/MPage/IzET8SefwPCcQ0pqAcKddg)


:::

地 址:200基隆市仁愛區南榮路321號

總機:02-24223038 傳真:02-24220923 校內分機  教導處:10  學生請假:20  總務處:30  健康中心:27  警衛室:89

網站維護: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返回頁首